民意調查顯示,近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現在不希望舉行聯邦選舉

联邦自由党似乎准备宣布一场大流行选举,但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显示,大多数加拿大人的意见不同。

这项由 Torstar 委托并在本周由 Mainstreet Research 进行的为期两天的民意调查发现,65% 的受访者认为现在不是举行选举的好时机。

在整个加拿大,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对选举的支持率最低,75% 的受访者反对,而大草原地区的支持率最高,48% 的人表示现在是联邦竞选的时候了。安大略省的意见接近全国平均水平,67% 的人反对选举,34% 的人赞成。

Mainstreet 首席执行官 Quito Maggi 告诉《星报》,一般来说,“现在确实想要选举的人对本届政府并不满意。”他说,与此同时,支持总理贾斯汀·特鲁多 (Justin Trudeau) 现任自由党的人对紧急呼吁的支持率较低。

Maggi 补充说,一旦竞选开始,这些观点可能会改变,并指出加拿大人正在应对大流行后的疲惫和暑假的结束。

人们经常说他们不想要一场竞选——甚至在法定选举日期之前——“直到他们处于选举之中,而且更多的人正在关注,”他说。 “我们发现,当人们参与那个选举过程时,他们最终向我们表明他们会出去投票。”

由于渥太华的猜测继续激起,所有政党的联邦议员都处于选举前的状态。特鲁多拒绝透露竞选活动何时开始,但大多数人认为总理会在几天内拜访总督。

与此同时,党的领导人一直在议会暑假期间访问该国,以发布公告并引起对当地候选人的关注。

根据 Mainstreet 民意调查,Maggi 称其为及时的“快照”,特鲁多的自由党目前拥有最大的支持份额,为 35%。以 Erin O’Toole 为首的保守党以 26% 紧随其后,Jagmeet Singh 的新民主党以 16% 位列全国第三。魁北克集团和绿党都享有 5% 的支持率。 6% 的人表示他们会投票给另一个政党,12% 的人未决定。

Maggi 说,自由党的领先可以归因于选民对疫苗接种率、流行病管理和政府处理危机的看法。他说,在大流行期间,对政府绩效的评价更高。

自由党在 2019 年 10 月 21 日的上一次联邦选举中以 33.1% 的全国选票赢得了他们目前的少数派政府。

Mainstreet 民意调查基于 8 月 10 日和 11 日进行的自动电话调查。它抽样了 909 名旨在代表加拿大投票人口的成年人。投票公司认为结果准确率在 3.3 个百分点以内,20 次中有 19 次。